close

4/6(五)

 

2012竹子湖海芋季官網

這次上台北陽明山決定的很衝動,前一個禮拜才問了同學有沒有興趣一同前往

二年前窺見了竹子湖的美後,一直令我念念不忘,好想再一次重溫那時的美景

搭高鐵當天來回,這趟真的是傷本丫!殘殘咖開了企

     

 

天氣灰溕溕的耶!! 我看今天只能在雨中看花了

果不其然才上竹子湖就開始下雨了,滴答滴答的打在傘頂,山上又溼又冷的

我們從台北火車站轉搭260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本來做好功課是要再轉搭小9或小8到竹子湖的

哪知一下了公車,一旁就有到竹子湖的站牌,有一群人就傻傻的在排隊

公車是到竹子湖沒錯,但離海芋田還差的遠呢!真是一波三折丫!

還是得再等小9或小8才能直達海芋田,就這樣在寒風中等了二十分左右,小9來了

但它不停啦!車上客滿(我倆頭頂這時有三隻烏鴉飛過....啊!啊!!啊!!!)

就在五十公尺處,公車又突然停了下來,因為有一群人要下車忘了,我們就這樣呆呆的目送公車又開走了

這時有輛小黃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去海芋田,一人五十就好,這下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點頭

不然在風雨中我們都會變成冰棒吧!尤其我肚子餓了

 

 

到了海芋田,第一件事就是先買吃的,在路邊吃了一支烤黑輪後,總算有稍稍撫慰了受傷的心靈

再到一旁的行動咖啡車買了一杯暖呼呼的焦糖奶茶,好心的大姐建議我們到隔壁的餐廳躱躱雨避避風

而我們也很聽話的照做,因為我們實在冷到受不了,應該帶羽絨衣上來的,南北溫度差了近十度有了

 



坐在室內果然暖和多了,這時又講到如果有碗熱熱的湯不知多好

於是我們又很不爭氣的說,不然就點菜和雞湯來吃午餐好了,反正現在也十一點多了嘛!

不是說好坐公車回程時要到中山大學的景觀餐廳用餐的嗎?

厚~果真人性是很脆弱的,難敵天氣和飢餓感(我不是才吃了烤黑輪和香腸??)

 

摸著鼓鼓的肚皮,終於吃飽也喝足了,但我此行的目的呢?

美麗的海芋我可是一朶都還沒拍到耶!但此時依舊下著不小的雨

倆人只好撐著傘硬著頭皮,忍受著風吹雨打繼續往前行,但走沒幾步路我就喊著要放棄了

轉戰到一旁的園藝店去,拍了一些美美的花,連下面這張海芋都是在園藝店拍的

vlinders/vlinder4.gif

跟同學說,這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劃丫!全然打翻了這次行程上的規劃

就這樣我們草草的結束在竹子湖的吃飽之旅(誤~)

要回去一樣要跟著一堆人等公車,這時一樣有小黃司機上前來問要不要坐車下山

我們兩個人是願意啦!但要湊到四個人才是一人五十元,不然二個人就得多出一倍

還好一對情侶也放棄等公車,就這樣我們搭著小黃到下一站囉!

 

 

草山行館

臺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02-28622404 ‎

草山行館是臺灣第一所總統府官邸
中華民國政府於民國三十八年時播遷來臺後,因蔣公與隔年自美返臺的蔣夫人擇定此地為起居之所

在民國九十六年春,草山行館於深夜慘遭火焚,不僅行館主建物全部毀壞

僅存正門、紅磚外牆及門口蔣公銅像,使近百年的珍貴史蹟同時付之一炬,造成巨大損失

歷經一年四個月始完成災後進行修復工程,經過新經營團隊全新打造規畫

以融合藝文、生態及生活美學等元素,以臺灣山間林徑的藝文沙龍為基調核心

目前將重新對外營運,揭開草山行館嶄新的里程碑!

  

 

門口進去就是一堆可愛的石頭貓,動作和表情栩栩如生,逗趣可愛

光大廳就讓我駐足許久,端看每隻貓的細部表情和姿勢

      

 

玄關處有紀念章供遊客留下印記,到此一遊~

 

是不是每隻石頭貓都超可愛的呢!?

             

 

拍完了貓咪再往裡面走去,沒想到有人在用餐呢!

草山行館規劃了有草山藝盧和草山食饕,有賣蔣公私房菜和養生料理

 

走在木製地板的迴廊上,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一步步走入歷史中

                           


用餐區有好幾區,有不同的特色,也許有機會再此吃一頓也很不錯

 

                 

走到最後頭是間導覽室,電視正播放著草山行館的歷史

 

夢好愛草山行館的溫暖光線,阻隔了外面的風雨,讓人有點不想離開

草山行館也有在販賣特色商品,但不太便宜

 

也許台北一日來回有些瘋狂,聽到的人皆說:妳瘋了嗎?

呵~也許就是要偶爾瘋一次,人生才會更精彩吧!(但這精彩是錢換來的XD)

感謝和我同樣瘋狂的同學,有妳的陪伴多了不一樣的色彩

 

 

 

 

 

『N.Y.BAGELS CAFE』~超美味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