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的新家69.jpg

2023/02~2024/02

這是我第四次買房子,前三次都是投資用,這次是買來自住,四間房子裡有三間都是公寓,因為房價容易入手,幾乎零公設,缺點是要爬樓梯,公寓也較老舊,要靠翻修整理,不過外觀就較無法改變。
2022年後面幾個月看了不少房子,也出價了幾間,其中一間都約出來談了,結果出面的人無法作主,後來是我不爽買了,才有後面買到的這間有大露台的公寓四樓,老實說四樓是我的極限,叫我每天爬五樓我真的不行。
2022年12月中成交,2023年1月農曆年前交屋,2月26日那天入厝,如今也住滿一年了,才來寫新家開箱文,我覺得住了一年才知道新家的優缺點,住起來舒不舒適。
有興趣看的人請往下滑↓

夢的新家01.jpg

我是買投資客的房子,雖然我自己也算是半個投資客,投資客的房子不是不能買,只要自己覺得喜歡值得就好,想買這間時也是一波三折,用了一些方法才買到。上圖是交屋時的隔局與屋況,上一手改造的地方有:兩間房間重新輕裝潢隔間,廚具換新,地板貼皮,廁所翻新,全室油漆,露台刷防水漆,水電重拉更新,改電熱水器,大門換新,窗戶包氣密窗。

夢的新家02.jpg

主臥有開兩個大窗,採光非常棒!

 

夢的新家03.jpg

次臥也有開窗,白天採光也很好。

 

夢的新家04.jpg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超大露台,有十六坪多,室內有二十坪多。

夢的新家17.jpg

夢的新家05.jpg

電視牆自己油漆跳色,選了耐看的莫蘭迪灰藍色。

夢的新家06.jpg

夢的新家07.jpg

家具擺上,看了乾淨舒服,這台是48吋的電視,是從男友原本住的地方搬過來的,不過它在九月時罷工了,我們又上網買了一台65吋的,放上去幾乎快佔滿電視櫃,右手邊的盆栽黑葉觀音蓮放了一段時間中紅蜘蛛,葉子全剪移到戶外,期間又換了兩種觀葉植物,不過目前沒放植物,放了隻大草泥馬。『高雄。夢的新家』~入住一年的開箱文/打造舒適的夢想家不用花

 

夢的新家08.jpg

鞋櫃和藍色主人椅是在網路買回來自行組裝的,大部份可移動家具和床組都是在時尚屋傢具購買,那時也比了好幾家,最後覺得時尚屋CP值最高,東西也最齊全,還有許多折扣。上圖的茶几是現在很流行的變型金鋼,可以升高攤開變成大餐桌。
原本一開始還想說客廳不要放沙發、茶几,改放一個木頭大餐桌和餐椅就好,因為從小到大吃飯都是在矮矮的茶几,都要曲著身體,後來覺得還是想有個可以躺臥的沙發,還好現在有發明變型金鋼茶几,就解決沒餐桌的問題了。

 

夢的新家09.jpg

夢的新家10.jpg

廚房的部分我有請系統櫃的來做電器櫃和中島,這樣可收納空間增加很多,動線也更順。

 

夢的新家11.jpg

還好投客懂公寓不用瓦斯較方便,所以是安裝電陶爐和電熱水器,不用叫瓦斯方便的多,而且廚房流理台也有熱水,冬天洗碗也不用怕手冷吱吱,大部份的公寓廚房流理台是沒熱水的,我媽家的舊透天也沒熱水。

 

夢的新家12.jpg

剛入住慢慢添購的植栽,三月還是很空的露台,現在植物們都快沒地方放了。我們的露台是面對國小,不是住家或馬路,更是加分。

夢的新家13.jpg

夢的新家14.jpg

在蝦皮買了花架圍籬,一開始覺得還有很多位子可以放,現在又放到滿了。

 

夢的新家15.jpg

逛園藝店時看到型態高雅的荷花,多重瓣的花朵又大又美,就敗回家了。

 

夢的新家18.jpg

因緣際會下找到新家斜對面的一間鐵工廠幫我們做露台的遮光罩,七十幾歲的老師父爬上爬下的,男友看的心驚膽跳,這一座還出動吊車,從隔壁棟吊上來,又吊上五樓頂,再從上面吊下來,工程浩大。

 

夢的新家19.jpg

時尚屋送來的家具,服務很棒,能幫忙仔細就定位,後來發現沙發的皮有瑕疵,拍照給時尚屋看,二話不說又請人來搬回去重新整理,隔一週再送回。

夢的新家20.jpg

夢的新家21.jpg

冷氣也是找了第三家才給安裝,因為客廳外機我們想裝在上圖的位子,前兩家都說無法裝,男友不信,找了第三家老闆說可以,只是腳路不好,一位工人還趴在外機上安裝,不是不能裝,只是不好施工而已。

 

夢的新家22.jpg

系統櫃的大姊也是我上一間房子配合的廠商,有幾十年經驗了,所以很快就溝通好我要的樣式。

夢的新家23.jpg

次臥也是請系統櫃訂做一個衣櫥,因為上方有根樑,門跟樑之間剛好有個內凹的空間,所以乾脆做衣櫥遮起來。

 

夢的新家24.jpg

戶外也請系統櫃做一個防水的櫃子,是為了包2個凸起來的樑,中間把它連貫起來,可以當椅子,也可有收納空間。

 

夢的新家25.jpg

窗簾是最後做的,因為廠商生意太好,所以排了快一個月才來施工,我選了這幾年很流行的可調光窗簾,房間的採光太好,沒有窗廉天一亮就會被亮醒。

 

夢的新家26.jpg

全屋軟水費用太高,我花不下去,所以買了3M的淨水器,高雄水質實在太硬,原本中間那道是用活性碳棉,結果幾個月下來,燒開的水茶垢太多,改買軟水樹脂來換,真的差很多,幾乎沒茶垢了。

 

夢的新家27.jpg

這幾盆一開始都比圍牆矮,現在都變大二~三倍了,葉子都互相擠在一起。

 

夢的新家28.jpg

最大盆的本來是種了從田尾買回家的羅漢松,男友千辛萬苦扛到四樓,不過種沒兩月個居然就掛了,九千元就這樣飛了。 『高雄。夢的新家』~入住一年的開箱文/打造舒適的夢想家不用花
然後我們某天在勞工公園花市看到這棵紅花玉芙蓉,樹型很美,也會常開花,這棵才一千元,現在長的比花盆大了,這一千元花的很超值。

 

夢的新家29.jpg

在露台看到奇特的雲↑

 

夢的新家30.jpg

第一盆購入的泰國彩葉芋,放在電視櫃,不過客廳的環境畢竟沒太陽,所以幾個月後就開始不長葉了,所以把它移到戶外,現在長的頭好壯壯,還生了許多小孩。

夢的新家31.jpg

 

 

夢的新家32.jpg

這盆二叉鹿角蕨是同學送我的入厝禮,現在長的超好,旁邊也生了許多小孩。

夢的新家33.jpg

夢的新家34.jpg

入住的這一年來,假日常常有空就往花市跑,最遠到田尾花園、萬丹先進園藝資材,扛了好多包土,我們兩個人的手臂肌肉用力過度,到現在只要拿重一點的東西,就有感了。

 

夢的新家35.jpg

盛開時的紅花玉芙蓉↑

 

夢的新家36.jpg

這盆黑松型體很美,還是另一位客人願意割愛才買回家的,為了它還去挑了個好看的花盆。

 

夢的新家37.jpg

這盆漂亮的歐洲牽牛是在去年三月買的,美了好幾個月,每天開花,後來吊的線斷掉,斷到地上折斷好多,後來就越長越不好,就換了另一種花,那時心疼死了。

 

夢的新家55.jpg

換了這盆,當然一開始都小小株的,經過兩個月滿到盆子都看不見了,也是美了幾個月,居然中了龜神(粉介殼蟲),噴了好幾次藥,都無法殺光,過幾天又一堆出來,所以這盆也GG了,上週換種另一種牽牛花。

 

夢的新家38.jpg

夢的新家39.jpg

九層塔是料理好夥伴,只是長到一定程度就會變醜,每隔一段時間就又要從種,辣椒從小小盆50元,換了大盆長的很茂盛,也收成了許多小辣椒,不過後來也中了龜神掛了。

 

夢的新家40.jpg

這盆銅錢草是從男友租屋處搬過來的,原本在沒什麼日照的陽台長的很稀疏,搬過來一個多月就長的圓圓滿滿了。

 

夢的新家41.jpg

假掰的用自己種的花排成水中畫,哈哈!

 

夢的新家42.jpg

約了朋友們來新家坐坐,準備一些小點心。

 

夢的新家43.jpg

露台最常看到的是珠頸斑鳩,常來散步覓食、喝水,還看到一次到蓮花盆裡洗澡咧!我們也常看到白頭翁和八哥,還有看到幾次喜鵲,更驚喜的是在某一天晚上看到夜鷺,超大隻就停在露台圍牆上。

夢的新家44.jpg

我們陽台是面西,所以夏季能看到夕陽及晚霞,雖然朝西太陽光很強烈,但比起日照不足的陽台,我更愛這個環境,開花植物長的很好,只不過很重水,大部分的植物要每天澆水。

夢的新家45.jpg

夢的新家46.jpg

藍天白雲的美↑

 

夢的新家47.jpg

粉紫色的天空↑

 

夢的新家48.jpg

夜晚加上我們佈置的燈光更是浪漫,讓我愛上膩在家裡不出門。

 

夢的新家49.jpg

去年中秋特意邀了兩位朋友一起來家裡烤肉,四個人也烤的很開心。 34.gif

 

夢的新家50.jpg

雨季時盆栽長了好多可愛的菇,隔天就枯萎了。

夢的新家51.jpg

下大雨時,蓮花盆的孔雀魚流出來了。

 

夢的新家52.jpg

情人節收到玫塊花,男友難得的浪漫。

 

夢的新家53.jpg

現在的圍籬比上圖放更滿。 34.gif

 

夢的新家54.jpg

兩棵不同顏色的九重葛在日照充足的陽台開的特別滿,粉綠色那盆是從我媽家搬過來的,原本每年只開個幾朵,長的也不好,現在長大兩倍多,花期也超長,現在又開第二波了。

 

 

夢的新家56.jpg

紅花玉芙蓉現在長到比花盆大,跟一開始的差很多,長的有夠張狂的,而且幾乎每一至兩個月就會開花,每每開花都會招來許多蜜蜂來採蜜。

 

夢的新家57.jpg

12月在花市看到蕃茄苗,買了玉女、橙蜜、牛蕃茄回家種,只有玉女、橙蜜有長出果子,看著慢慢長大到能採收,真的是很療癒,到現在還有很多顆還沒採呢!

夢的新家58.jpg

夢的新家59.jpg

邀了朋友來家裡過聖誕節,在IG上看到用水果弄成聖誕樹的形狀好應景,所以就用葡萄和紅黃蕃茄學著插了一棵聖誕樹,是不是很給敖。 34.gif

 

夢的新家60.jpg

每人準備一道菜,不用動鍋鏟很輕鬆,不過插聖誕樹就花了半小時。 18.gif

 

夢的新家61.jpg

12月25日剛好是男友生日,所以訂了個聖誕樹造型的草莓蛋糕慶生,每年都漲一波,物價越來越高了。

 

夢的新家62.jpg

夢的新家63.jpg

終於來到農曆年,特意提早到花市採買應景的蘭花,又買了好看的花盆和裝飾小物,放客廳很應景。

夢的新家64.jpg

夢的新家65.jpg

夢的新家66.jpg

大門也弄的很有年味。

 

夢的新家67.jpg

自己種的芹菜,當初只買了2株菜苗,就長了一堆,不過好像要圍黑色垃圾袋,不要照到太多太陽,才不會刮,我炒了一次,果然很刮,嚼一嚼還要吐出來,哈哈!之後就把他們鏟除改種茄子和葱,目前還小。

 

夢的新家68.jpg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很愛草泥馬,小年夜那天大弟說有禮物要送我,沒想到是隻大草泥馬,我就叫牠大草了,旁邊是小草,哈哈!大草是椅子可以坐的。

今年除夕中午邀了我的家人一起來圍爐,一樣是訂了老四川火鍋年菜,這是我在新家的第一個農曆年,四季輪替,日子過的好快,以上就是新家的開箱文,打了超多文字,能看完的都是鐵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