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11/23()

 

 

第二天的早晨    看的見天空的藍~ 綿花糖般的雲~

天氣好的不像話    讓我們趕緊抹上防曬油

 

民宿主人帶我們騎在崎嶇不平的小路上

我和鬼一路小聲尖叫 (太大聲怕引來別人側目啦….)

終於還是安全抵達    好辛苦的潮間帶初體驗啦!!

 

看到這一大片海    心裡既期待又有點怕怕的…..

民宿主人正認真的在尋找潮間帶的生物

 


我們穿著防滑的膠鞋踩在凹凸不平的礁石上

砂子不斷會跑進鞋子裡    走起路來還真不舒服

 


清澈湛藍的海水    怪異聳立的大岩石    都為小琉球帶來了無限美麗~

還有我們此起彼落的笑聲和驚嘆聲~   為這大自然增添不少生氣~

 


生平第一次接觸到許多平常只能在電視上才看的到的生物

用手觸碰    用心感受    用力大笑~

 


長相恐怖的海蜘蛛    爬在手上癢癢的    不過無害

牠有再生的功能    手足斷了還會再長出來    生命力超強

 


醜醜的海參    稍用力一按還會噴水    而且能感覺到體內的一粒粒砂子喔~

 


各種顏色的海膽    這些是不可食用的喔

可別想偷偷帶回家享用呢~

動作敏捷的螃蟹也逃不過民宿主人的巧手    一樣手到摛來~

不過看完可是要放回原處    讓這片海洋生生不息~

 


看的出來海鰻在哪嗎??  眼睛再睜大點

小心有毒    拍完就快走吧!!

 


可愛的海香蕉    晶瑩剔透    這樣一串串的還真像香蕉耶…..

不知名的小貝殼 (其實人家有介紹….我忘了啦!!)

這小貝殼很特別喔~   媽媽會產生黏液把產下的小BABY黏著砂子形成螺旋狀

以防被其他生物給吃掉    真是厲害捏~

 


上圖的海星在海裡時是軟的    出了水面就變成木乃伊了…..硬梆梆的

下圖的派大星長的還真醜耶…..差點就想幫牠畫上眼睛和嘴巴了….

 


左圖是海兔    到底哪裡像兔子了…..左看右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牠遇到危險時會吐出暗紅色的汁液來嚇唬敵人

右圖是…………………………………….拍勢!! 我忘了….

 


上圖的螺、貝    我不認識他們     他們也不認識我啦!!

 




丫娘喂~~ 上圖是異形來的嗎?? 長的還真醜咧!!

所以別問我牠的名字…..  因為我根本不想記住牠啦!!

 

左圖是色彩鮮艷的小蝦子    寄生在珊瑚上    不仔細看還不知道呢~

右圖是熱帶魚    游的速度還真快    要補捉牠的身影還真不容易呢~

此次兩天一夜的小琉球之旅    老實說….情緒還滿複雜的….

有之前的回憶和遺憾….. 不過一切都雨過天晴了~   我會更好的~

…..小琉球之旅總算PO完了….

還有好多文章還沒寫耶……

老天爺丫!! 請您賜給我一個可以幫我寫文章的機器人吧….

 

 

 

 

我在小琉球的回憶。月掬民宿

我在小琉球的回憶。騎著ㄅㄨㄅㄨ趴趴GO

我在小琉球的回憶。潮間帶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