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 (一) 颱風假

 

鳳凰颱風的蒞臨讓我賺到一天颱風假

好久沒放過颱風假囉~

今天一早起床就心血來潮想包餃子

還不是被蓁媽家那位廚藝高超的蓁外婆給影響了

於是夢媽就硬是被我拖去市場買包餃子的材料

兩人在風雨交加的颱風天穿著雨衣騎著ㄅㄨㄅㄨ冒著生命危險前進菜市場

市場裡也只有平常的3分之1有擺攤

所幸我們要的通通有賣

只不過菜價貴~貴~貴~還是忍痛給他買了半顆高麗菜和4支青葱

肉比菜還要便宜,不過肉又不能比菜多

廢話不多說~來包餃子囉!

 

豬絞肉加醬油、白糊椒粉、米酒、鹽巴、香油一起同方向攪動、摔打

冰起來備用

 

高麗菜切末加鹽巴,待出水就可把水擠出來瀝乾

 

家裡冷凍庫剛好有努努前一天釣的蝦子,切成小塊狀

 

葱末、薑末

 

接著把以上的材料全部混合攪拌均勻

就可動手包了~

 

市場買的現成水餃皮

 

左邊是我包的;右邊是我小弟包的

包第一顆時真不知該如何著手,第一顆還是失敗的

就這樣胡搞蝦搞給他全部包完了

形狀雖然有點好笑,但自己要吃的就別計較太多啦~

 

我又再包的鍋貼(還是鍋貼容易多了)

 

在蓁媽那知道怎麼煎鍋貼,憑著印象也是把它給做出來了

 

呼~呼~ 完成囉!

還不賴吧!皮焦焦脆脆的,算成功了~

 

淋上一點釣蝦場包回來的特製醬油

哇~怎麼這麼好吃啊!可不是我在自誇哦~是真的很好吃啦~

不信~問我小弟(問的到才怪咧!)

 

水煮餃子

各位~這可是夢自己做的呢~ 我媽從市場回來後就烙跑了

所以從備料到包到煮、煎可都是我一手包辦哦~

這下子~美鳳妳不會再說我不會下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