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日)

 

高盧專廚餐廳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07-2412068

營業時間:11:30~22:00 星期一公休

原定計劃母親節這天是要回台南幫外婆慶祝的,每年都是如此

無奈今年阿公住院,所以決定取消,不敢跑太遠,怕醫院臨時通知

這一個禮拜心情像洗三溫暖,阿公的病情時好時壞,讓全家人的心全懸在半空中

希望老天保祐阿公能快快好起來,恢復健康的身體

前一天夢還是決定要請夢麻去吃一頓飯,畢竟是一年一次的母親節

於是碰碰運氣打電話到高盧訂位,沒想到居然還訂的到位子

訂位時,服務生就有告知今天是有母親節套餐,最便宜720元起跳

720元是素食套餐,780元才是一般套餐,這點做的很好,以免事後有爭議

 

這次我們被安排在小閣樓,夢總共來過三次,只有第一次是坐一樓

只不過今天有點像是在菜市場的吵雜,一點都不像在享用法式料理,更別說是氣氛了

 


我們來得早,所以能拍到淨空照,不過菜單是禁止拍照的,夢被制止了

 

高盧提供第一杯免費evian礦泉水或汽泡水,第二杯就是加一般的開水

 

前菜:淡菜洋芋

 

居然還有爆米花和兩片脆餅,脆餅加起司和蕃茄醬烤過,滿好吃的

但爆米花是鹹的,我和夢麻都不愛,我們都愛甜的啦!

 

法國麵包

外皮酥脆,一樣沒讓人失望,好吃~

              

 

打發奶油+鵝肝慕斯

那鵝肝慕斯好腥喔!媽呀!我和夢麻都吃不慣

 

生醃海鮮冰盅

這道一直是高盧的招牌,好幾年了都沒把這道換掉

值得讚賞的是芥末不是綠到很假的便宜貨,海鮮也非常新鮮

 

三部曲(依季節有所變化)

海鮮凍(右下)很清淡,要配下面的醃南瓜絲一起食用→

蒜香花枝(上)這道好吃,較重口味,蒜香混合洋芋泥,外面是用大貝殼麵包裏

五味醬鮑魚(左下)較一般,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

 

法國馬賽海鮮湯佐溫泉蛋

我以為夢麻會選雞清湯肥鴨肝燉蛋咧!沒想到和我點一樣的

很特別的一道湯品,加了一顆溫泉蛋還有海鮮料,不只是喝湯那麼簡單,多了豐富的層次感

如果湯能再熱一點會更好,會燙口的湯才是王道

 

檸檬沙瓦

 

酥皮豬腳佐芥末蜂蜜蛋醬$780+10%

一整隻德國豬腳好多的份量,最便宜的一道卻是份量最多的,一半還打包回家了

瘦肉的部分不柴,皮又QQ的,給它一個讚

大明蝦雙拼澳洲骰子牛肩肉$980+10%

                   

越貴的就越精緻,明顯份量少了好多,不過對女生來說剛剛好

小巧可愛的餅碗裝著骰子牛,看來精巧可愛,上頭的蒜片在我拍照時一直撲鼻而來

口感上還滿嫰的,有點小小偏鹹,需搭配底下的烤洋芋一起吃較剛好

 

我還是選瑪黛茶

 

雖然肚子已經鼓鼓的了,但說什麼也要再吃甜點才是完美的Ending

 

西瓜汁+鳳梨慕斯蛋糕

最後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西瓜汁真是心涼脾肚開丫~

蛋糕上有一球香草冰淇淋,那濃郁的香草味至今好似還存留在我嘴裡

鳳梨慕斯蛋糕有著淡淡的鳳梨清香,微甜不膩

 

祝福全天下辛苦的媽咪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