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

 

平日的旗津比想像中還要多遊客  也有好幾台遊覽車的學生  最近好像是畢旅季

還是孝蓮A腳力較好  從渡輪站走到風車公園少說也要40分鐘以上

不過今天搭渡輪的人車比假日少上很多

以這樣的方式往返旗津和鼓山已成為當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  也是遊客的必遊景點

 

站在堤防邊就能聞到濃濃的海水鹹味混會著油汽味

這時的丫志卻在另一處的中洲渡輪站等我們  就說我們有代溝啦!><"

他趕緊飆著腳踏車逆風騎向我們的方向  真是辛苦他了~

 

在等丫志的空檔先到附近新蓋好的旗后觀光市場去逛逛

乍看第一眼有點像小琉球的觀光碼頭  都是以彩虹色來表達建築外觀

在外面看會覺得裡面空間很大  其實是瘦長型的

 

裡面就只有左右各一排攤位  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好像沒以前那種各式攤販吆喝叫賣的熱鬧氣氛  反而令人懷念起以前的情景

不過就城市形象來說  還是必要改建成具國際觀的市場

 

跟丫志會合後  來到星空隧道  距離上次已經好幾年  跟記憶中的樣子差不多

這個隧道有我好多好多回憶  從唸書時就和同學朋友走過隧道玩水、烤肉

當然那時候只是很平凡的隧道  沒有現在那麼有氣氛啦!

之後又跟前男友也到過這裡  所以以後我也要跟我老公、小孩也來這裡啦!

 

通過隧道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記得左邊的礁石縫裡還有我藏保麗龍的情景

那大保麗龍塊是我和同學在此戲水的最佳工具  真是懷念丫~

 

走了些路也口渴了  我提議吃斗六冰城吃冰

但跟印象中的距離差的滿遠的  本以為走路過去五~十分就到了

問了當地的店家才知道還有一段距離  走路要二十分鐘左右

本來一度還想放棄呢!  但美食幫的成員哪能為了吃輕言放棄(手握拳頭)

終於遠遠的看到斗六二個字  想說也不遠嘛!

結果走近一看  不是啦!  雖然都叫斗六  但差粉多好不好  不是賣冰的

這下真的走到了  感覺可以吃的更多了  口好渴喔~

 

果真是老店  連價目表都好有歷史

後來我們在旗后觀光市場再過去一點也有看到另一家斗六冰城

才知道又開了一家店  以後可以不用走那麼遠了

 

丫志和鬼都點綜合冰淇淋$30

他們才吃了第一口就頻頻點頭  真材實料喔~

改天真的可以每種口味各來一份啦!  除了牛奶以外.....

 

檸檬冰淇淋(小)$40

本來以為檸檬汁就應該會配桔仔口味之類的冰淇淋  沒想到是牛奶的....

牛奶怎會配上檸檬汁@@  而且我不敢吃> <”

趕緊把浮在上頭的牛奶冰淇淋全給了鬼啦!

 

今天的天氣還滿熱的  不過有海風吹拂  不會令人感覺燥熱  很舒服~

出社會以後感覺要和朋友一起出遊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更要珍惜這樣的時刻

感謝今天兩位的陪伴  希望下次有機會我們能遠征到更遠的地方留下足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