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31.jpg

2021/02/27(六)~2021/02/28(日)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 新竹市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9鄰鎮西堡26號 0931 089 717 臉書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1.jpg

一般司馬庫斯和鎮西堡的行程都會排在一起,所以第一天我們住司馬庫斯,第二天住鎮西堡,我是有訂到司馬庫斯的房間,才接著訂鎮西堡這邊的民宿,沒想到連鎮西堡都這麼熱門,打了好幾間都沒房間了,還好最後這間阿道的家有房間,只是他們沒有套房,只有大通舖、雅房,想說沒差啦!反正就住一晚而已,克難點也沒關係,那時問到的價錢是一個人七百元含早餐,加訂午或晚餐一個人三百元,價格算是很合理,匯了一千元訂金。不過在收尾款時,金額報的比當初問的還高,那時沒察覺,民宿說多少我就給多少,後來吃晚餐時,男友覺得價格好像跟我講的不同,我才去查臉書私訊的對話記錄,證實價格不同,所以晚餐後就去跟民宿講這件事,民宿解釋他們2021年價格有調漲,但我說我是2020年11月跟妳訂的,當初也有跟我報過價,照理說價格應該以報價金額來算,後來民宿也同意退款,也跟我們抱歉,這算是一件小插曲,我對於金錢還是沒男友仔細,如果他沒問我,我可能就不會察覺XD,這可是差了一千多元呢!
不過阿道的家不太好找,Google導航導的位置是錯誤的,問了當地居民才抵達,這時約下午四點左右,天還很亮,藍天白雲很美,空氣也很清新。
阿道的家是兩層樓木造房屋,前方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車,民宿主人親切又熱情。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2.jpg

這間用木頭做牆,竹子做屋頂,晚上民宿主人在此升營火,讓住客圍在一起聊天喝茶,我和男友沒參加,另一家族團體客人有,竹子屋頂還有一功用,就是營火的煙會自動排出去,不會讓整個室內充滿煙。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3.jpg

餐廳、廚房↑↓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2.jpg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4.jpg

客廳↑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5.jpg

一樓左右各一間大通舖,一間是15人,另一間是13人,浴室廁所有兩間。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6.jpg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8.jpg

這間是給我們住的房間,位於二樓邊間,挺簡陋的,如果對房間很要求的人就不適合,木板床上是鋪一層巧拼軟墊,上面我又鋪了兩層棉被,但睡軟床習慣的我,睡的腰不太舒服。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9.jpg

樓梯↑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0.jpg

二樓陽台↑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1.jpg

從陽台拍出去的樣子↑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07.jpg

二樓洗澡用的熱水是用這種燒柴的,所以有熱水的時段不是一整天,像早上要刷牙洗臉時就沒有熱水,山區冬天沒熱水真的冷吱吱,不然就是要到一樓去,一樓是用瓦斯熱水器。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3.jpg

炒大白菜
山上人家晚餐吃的較早,五點半就開飯了,剛好我也餓了,下午在房間還一直吃零食呢!在這吃到的蔬菜幾乎都是山上自己種的,可以吃到最新鮮最當季的蔬果。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4.jpg

清燙娃娃菜
這裡的娃娃菜好綠喔!之前我在清境往合歡山路上有買,顏色是較黃,當時吃到是偏苦,不太合我味口,不過今天吃到的娃娃菜苦味很淡,而且很嫩,沾著醬油膏就挺好吃的。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5.jpg

一整鍋滿滿的白飯好驚人,沒想到還有另一鍋,民宿主人完全不怕人吃,就怕我們吃不飽,一直要我們多吃點,多吃點。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6.jpg

烤鹹豬肉
配著洋葱超好吃,也很下飯。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7.jpg

玉米雞
這雞是民宿自己養的,肉質Q彈不柴,佐以特調醬料,好吃到不行。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8.jpg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19.jpg

泰式糖醋魚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魚是半隻,算一算晚上總共上了六菜一湯,我們兩個人的菜色居然跟另一團多人相同,真是賺到了,份量多到我們吃不完,其實我們沒吃完覺得很歉疚,因為都那麼好吃,沒吃完好可惜。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0.jpg

大鍋湯
用了雞爪和大頭菜一起煮,讓客人自行取用。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1.jpg

炒高麗菜
本以為沒有了,最後居然又上了這道高麗菜,一整個已經很撐。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2.jpg

吃飽後,民宿升起營火,招呼大家過去喝茶聊天。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3.jpg

廚房放了許多沖泡包,客人可以自行取用。

 

晚上大約晚上十點多就睡了,因為前一晚在司馬庫斯睡的不好,反而這裡的隔音還比較好一些,大概也因為累了,所以睡的比較沉,雖然床太硬,睡得不是很舒服,但通舖床大,不用兩個人擠在雙人床上,還是挺加分的。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4.jpg

隔天一早我們是預約六點半吃早餐,因為我們還要去鎮西堡巨木群步道,而另一團的人是七點吃早餐,他們是要前往司馬庫斯。
早上也是很豐盛,一樣有六菜,跟司馬庫斯的早餐相比,這裡的菜色大勝,只是我們兩個人一樣是吃不完。
跟民宿主人道別後,導航設定鎮西堡神木步道,車程約二十分。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5.jpg

從民宿開出去沒多久,前方就遇到兩台小巴,應該也是跟我們相同目的地,果然沒錯,雖然才二十分左右的車程,但越接近路況越差,有幾段路面都是坑坑巴巴的泥地,車速只能慢慢的,大車是無法行駛的,所以團體都是坐小巴或是九人座休旅車過來,抵達停車場約七點半,這時已有不少車,在我們前的兩台小巴團也整裝待發,一看裝備就是專業的,登山杖、雨鞋、背包很齊全。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6.jpg

停車場前的這間橘色小屋,據說後方有流動廁所,不過我們是沒去,所以不知道是真假,但有聽到某導遊跟隊員這樣說。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7.jpg

步道是從停車場右方的路上去↑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8.jpg

一開始的山路還算是平坦好走,我們是跟在團體後面。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29.jpg

鎮西堡充電屋阿道的家30.jpg

不過我們很肉腳,沒多久我們就被團體遠遠甩在後方,越離越遠,走了約莫十分鐘左右路面出現積水爛泥,應該拍下來的,因為男友看到就說不想走,硬要走過去鞋子一定髒,尤其他又換了一隻新鞋,開始游說我何必為難自己呢?我們可以找比較輕鬆的景點,不用兩天都一直爬山,進去也是只看神木而已不是嗎?昨天都看很多了,嘴巴唸著好不容易來一趟了,真的要放棄喔!看他意志堅決,我也不是一定要爬,就同意下山了,我自己意志力也挺薄弱的,哈哈!後來在車上聊起來,我們是為了要來鎮西堡爬山才在此住一晚的,那這樣不是白住了嗎?男友說又沒關係,不用在意啦!哈哈!
下了山後停車場居然就滿了,沒想到來爬山的人這麼多,大家都好健康喔!後面還是一直有車進來,心想沒位子停,後面進來的車要怎麼辦咧??不會隨便亂停擋住別人的去路吧?

 

對了,還有一小插曲,我們剛上山時,那一團體有幾位女生因為尿急,居然就在草叢後面解決,而且還不是很隱秘,如果有人經過會看的很清楚,大嬸大姐們真是無極限,後來我們提早下山時看到他們剛小便的地方,丟滿衛生紙,實在太沒公德心了,只為自己方便,山上的一草一木都很珍貴,怎麼做了這麼差勁的事,真的很不應該耶!

 

 

『新竹。秀巒軍艦岩吊橋』~控溪吊橋/玉峰溪谷

『新竹。財伯觀光果園』~免費景點/櫻花大爆開/百株櫻花林

『新竹。司馬庫斯』~上帝的部落/2021櫻花季/交通管制/訂房資訊

『新竹。司馬庫斯』~2021櫻花季/巨木群登山步道/五星級景觀廁所

『新竹。新光部落』~新光國小/森林小學/鎮西堡長老教會

『新竹。薰衣草森林』~尖石店/夢幻場景/餐點介紹

『新竹。魯娜的秘境/苗栗九天玄女廟』~小木屋房間/露營地/仙山靈洞宮/協靈宮/百階梯/仙水亭

『台中。台中港三井OUTLET』~景觀摩天輪/美食廣場/台中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