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五)

 

 小木屋廚房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

電話:07-5217470

這天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格聚,沒有菜單的餐廳,有特色的老房子,是我們高雄美食幫的初體驗

選定這家餐廳後,大家都是抱著超期待的心情,想到高雄開了這樣一家有特色的餐廳,就令人興奮

因為日期決定的有點倉促,前三天訂位時,店家本來建議我們改到隔天,不過後來還好餐廳還是接下來了

 

餐廳隱身於愛河邊的小巷內,不注意看還真容易錯過,不過只要是很棒的店,經由網路還是不怕沒客人

因為我們就是看了別人的部落格而被吸引來的,但如果是不優的店家,我還是得誠實的寫出來

以下言論如果店家或支持小木屋的人看到,也別太氣憤,因為我認為大家還是有知的權利

 

看的出來裡面的擺飾與佈置,主人打理的很用心,處處可見女生們的夢想

 

魚池鄉出產的紅茶,只有一小壼,常常需要煩麻店家續加,後來才又端上來第二壼,應該是跑上跑下也累了吧!

 

涼拌小黃瓜+蘋果

 

今晚的餐具就是一個深盤和一隻叉子凸整晚

 

沙拉

很有特色的醬汁,裡頭居然是酸酸甜甜的草莓醬耶~

 

花椰菜蘋果濃湯

這.......這...............濃湯也太花椰菜了吧!濃濃的花椰菜味,令大夥很有默契的互看皺眉

 

湯裡的還是那隻叉子,並沒有湯匙,以口就碗”乾啦”

 

紅酒洋葱炒牛肉

滋味還不錯,但單吃有點太鹹,如果有碗白飯或麵包該有多好,牛肉煮的有點過老了,很可惜

 

德國豬腳

冷冷的豬腳,不太優耶!後來店家說我們還會有一支豬腳,因為豬腳太燙了不好切

所以等一下才會端上來,本來還很期待第二盤會是熱熱的豬腳,沒想到端來的也是冷的

 

這盤烤雞店家講了他們是如何搞工的前置作業,先是用香料醃了一晚,再塞入用培根和九層塔及麵包粉炒香的內餡

看到金黃焦脆的外皮,真是超吸引人的,迫不及待想嚐嚐看了

老闆娘小姐用剪刀要幫我們的烤雞分屍,可能是今晚剪了太多隻了”沒力”,由25歲體力的丫宅代勞

奇怪!裡面居然沒熟啦!還有血水咧!天丫!這是在吃牛排5分熟嗎?

趕緊又端下去請店家再烤一遍,這.....這.......哪像是烤了二小時的成果丫?

中間我問了服務生妹妹,我們今晚的菜只有三道主菜嗎?好像有點少耶!

結果老闆娘小姐過一會上來,說還會有一支豬腳和一隻烤雞,等於主菜有一盤牛肉、二支豬腳和二隻烤雞

菜色都重覆了,怎會準備的和二個人和四個人的菜色都一樣呢?應該是要準備十人份不同變化的才對吧!

結果,第二隻烤雞端上來時,更令人傻眼,因為已經分屍好了,而且還有人吃到冰冰的肉

一整個就是不舒服啦!感覺就不是一隻完整的雞,較像是隔夜冰過的,可惜沒拍下來

 

出來轉換一下心情,九點燈會開始施放煙火,大部分的人都跑出來欣賞那美麗的剎那

這也是我今年燈會看到的唯一一場煙火,真是漂亮又絃爛~

 

SNG又拉回餐廳內部,店家又端來一盤辣味馬鈴薯條,不知是淋上蜂蜜還是果糖,甜甜的

上頭又灑上乾辣椒,甜甜又辣辣的,滋味還挺妙的,說不上來好吃,但也不難吃

 

甜點 焦糖卡士達醬地瓜

居然沒有我們期待的巧克力鍋,真有點失望耶!本來還想說甜點起碼可以滿足一下我空虛的胃

送餐慢,我還能接受,但吃到不好吃的食物以及吃不飽,我想大家心情就會受到影響

再加上老闆娘小姐對自己料理的那份自信和講話態度,真是令人不敢茍同,當下我是覺得沒有很生氣

只覺得這老闆娘小姐的個性就是這樣吧!用她自己的方式來交朋友

當我們反應食物有點少時,她說:應該不會吧!沒有人反應過耶!我們來吃過的客人都說非常飽

有時還吃不完耶!(對啦!我們也吃不完,因為烤雞烤成這樣,我們哪還有食慾吃的完)

當我們烤雞剩下時,她說:我幫妳們打包好不好,我可以教妳們回去煮一道菜,很好吃喔!

我們說:不用了。她說:真的很好吃喔!加燕麥下去煮,超有味道的,幫你們打包吧(明明就味道淡的可以)

我們說:真的不用了。她又說:為什麼不要,能吃的食物丫,難道你們都不開伙嗎......

這回我們Anita忍不住插嘴了:不用了,這都是血水味的雞,沒有人想再吃了(厚~好有殺氣的回答丫)

本來每人要收五百元,後來烤雞沒熟的關係,收四百元,但還是覺得不太值得

 

當晚雖然吃到不好吃的食物,但大家聚在一起的氣氛還是很好啦,看看美麗的夜景心情也會變好

本來那天對於店家的觀感也沒那麼差,是因為事後那老闆娘小姐打了通電話給我

內容是一直很有誠意的跟我道歉,說她們那天真的是有疏失,不應該讓我們吃到沒熟的烤雞

說要請我約4~5個人去吃她們新推出的早午餐,本來是想拒絶的,但她又是那麼有誠意

我想說,人家新開二個多月,總是很多事還在磨合期,再給人家一次機會,畢竟我也是心軟的人

結果,我都已經聯絡約好人了,這位老闆娘小姐居然再前二天的晚上11點多傳了通簡訊給我

內容是:因為最近太忙了,所以無法接待我們,取消那天的約會。

哇哩咧!這是哪門子的”莊肖維”,因為這通簡訊促使我決定寫這篇文章,真是有夠沒誠意的店家

我又得一一打電話去告知被耶消的事,只能說,小木屋廚房我是不會再踏進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