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六)

 

官網↓

http://www.greenpeace.org/taiwan/zh/sites/2012/esperanza-taiwan-tour/open-boat/


在臉書上看到彩繪同學Peggy分享的資訊,綠色和平希望號於4/7和4/8兩天停靠在香蕉碼頭供民眾上船參觀

正確來講是停靠在香蕉碼頭旁的第四碼頭,屬於管制區,需在香蕉碼頭的登記處蓋章填寫姓名和聯絡電話

走到警哨處會有義工帶領指示進入,感覺真是神秘耶!

 


我和表弟剛好趕上前一班的導覽,不用等就能上船,不然這種炎熱的天氣站在沒遮避物下可會熱死

每一個點都會有外國船員和我們當地的義工講解翻譯,熱情又盡責

 

 


每次講解完,都來合照一下,外國船員每位都好耐司

 


這位阿伯發問了好多問題,問到下一批參觀遊客都來了,阿伯你會不會太認真了

 


最後進到船艙裡去參觀,雖然兩位解說的很認真,不過我也拍的很認真

 


繞了綠色和平希望號一圈,最後來觀賞動畫,內容是保護海洋生態的重要性

會不會以後人類真的沒有魚可以吃了,只能吃人工合成假魚?

 


我在義賣區買了一個馬克杯給表弟

義工小姐一直要我加入會員,每年刷卡讚助綠色和平,其實不喜歡這樣被纏住的感覺,所以委婉的拒絶了

 

 

下了船後,看看這難得的風景,難得能來管制區的碼頭,拍了些有趣的照片

 

時間還早,騎著車又到處晃晃,逛到往西子灣的路上,忽然想起從未到武德殿看看

於是一時興起轉了個彎又來到武德殿了,在高雄住了三十幾年,第一次踏進這裡

假日的武德殿沒什麼遊客,多了份寧靜詳和,道館內有一群人正在練習劍道

 

在武德殿周圍幫表弟拍了許多照片,玩了好一會兒

f18.png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一大片的綠意和濕地,原來是最近才蓋好的中都濕地公園

這個公園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要不是今天天氣陰陰的,我想我也沒那麼骨力在這停留吧!

 


這裡總共有三座吊橋,由大至中至小,吊橋有管制一次只能八個人通行

 


我們走過對面往回看,有一堆人正等著過吊橋呢!我們運氣很好沒有等到

大中小吊橋我們都逐一走過,只有最大的吊橋有管理員控管人數,第一次看到公園還有管理員的

 

我們在這小坐一會,臨時起意去吃石二鍋,call了夢拔一起去

今天中午吃了團購買的TOMOTO,雖然餐點差強人意

吃完又去參觀綠色和平希望號,接著又跑到武德殿,然後是中都濕地公園

晚上又跑去吃石二鍋,今天的行程真是豐富充實的一天 :)

 

 

l18s.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