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瑪夏賞螢08.jpg

4/9(六)

2016那瑪夏賞螢活動 臉書 那瑪夏區公所官網活動公告 洽詢電話:07-6701001#133遊小姐、#134邱先生(建議自行開車前往) 活動日期:4/9~4/24為期三週

那瑪夏賞螢01.jpg

既去年那瑪夏賞螢活動回響熱烈,今年那瑪夏區公所更是積極宣傳舉辦,也有朋友報名參加,只是評價很差,不僅客運司機開錯路多繞了一個半小時,到達集合地點時也是很混亂,晚上的賞螢活動更是令人傻眼,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們大約下午兩點半才從高雄市出發,先到甲仙吃芋冰,推薦小奇芋冰的芋頭西米露香濃好喝,不過小小一杯四十元很貴,又到三冠王前買了煎芋粿,和旁邊的攤販買了蒸小芋頭,一定要配醬油才是懷念的古早味,帶著糧食再前往那瑪夏準備賞螢火蟲囉!先來到有著鑽石級綠建築的那瑪夏民權國小,仿高腳屋的圖書館是來此必拍的地標,這裡是新蓋的校址,舊址因八八風災遭土石流淹沒,待會就是要再往上開去舊址賞螢火蟲,在這裡遇到了一樣從高雄來的一家人,在此搭帳棚露營,經由其中的阿背告訴我們他上個禮拜是到民權國小舊址那看螢火蟲的,不然我一直以為是在剛剛經過山下的地方咧!所以我們也開上去民權國小舊址去。

那瑪夏賞螢02.jpg

那瑪夏賞螢03.jpg

這一片就是民權國小舊址,正在施工,完全已看不出學校的任何痕跡,問了比我們先到的一對男女正確賞螢地點?男的說去年他也是來此地賞螢,只是原本是草地的地方已被整平,不然這一大片原本的草地可以看到滿滿的螢火蟲,這不禁讓我們擔心了起來,這還看的到嗎?本來不知這片地是要做什麼用途,天一暗就知道了,居然是讓主辦單位的接駁車開上來停車加迴轉下山的地方,我不得不氣憤的抱怨為何本末倒置的破壞了螢火蟲原本棲息地,而且他們開上來的山路本來有好多螢火蟲,我們原本是要走下去賞螢的,才走沒幾步一台、兩台、三台接駁車就大陣仗的開上來,把螢火蟲全嚇跑了,我們只好改成往另一邊的山上走,他們的導覽員以為我們也是參加導覽的成員,知道我們是自行上來的遊客後,離開前還叮嚀我們要小聲別吵到螢火蟲,結果就他們那一大群人最吵,從一開始的接駁車大燈和引擎油門聲,有一台還差點翻車,壓壞了水管,他們一大群人中有我的一位朋友,她也抱怨走下山的大人小孩太吵,她只能看見稀稀落落的螢火蟲,令她好失望丫!主辦單位到底在想什麼?為何不把車子停在山下,再用走的上山,這樣才能看到許多螢火蟲丫!你們先開車上山嚇跑螢火蟲,再原路走下山賞螢,這樣不是白痴的作法嗎?真心希望區公所能改善。

 

那瑪夏賞螢04.jpg

這裡還多蓋了一間公廁,不過還沒啟用,裡面都是泥沙樹葉,很髒亂,想必這間公廁是為了給賞螢的民眾使用的,我覺得也許區公所是一片美意,但在我看來其實是破壞這裡的壞境,因為在山下有衛生所、派出所和民權國小新址都有廁所,距離民權國小舊址這裡開車也不到十分鐘。

那瑪夏賞螢05.jpg

還沒啟用的公廁↑

 

那瑪夏賞螢06.jpg

感謝同行的朋友借的腳架,才能拍到螢火蟲的閃閃綠光,我這門外漢研究了老半天才拍出這兩張稍微還能看的,能用18-55mm的鏡頭拍出來,覺得挺不可思議的,我跟我的陽春相機不太熟XD,很多功能都沒用過,連手動對焦都不知有沒有,回家後才研究出來,只能期待下次再拍看看囉!

那瑪夏賞螢07.jpg

今天看到的螢火蟲數量不算多也不算少,沒有看到爆滿螢光的景象,因為這幾天都是炎熱的好天氣,如果是下雨過後會更多,希望下次有機會能看到爆滿的螢火蟲。

相信大家都知道螢火蟲需要乾淨的水源和環境才能生存,大家要更珍惜這樣的一片淨土,減少破壞,做個有公德心的台灣人,至少要做到別亂丟垃圾,這樣才能每年生生不息的看見這些可愛的小綠光飛舞在大家眼前(啾咪)。

那瑪夏區公所規劃的賞螢步道共有三條,經過我實地觀察,其實有很多山間小路都會有螢火蟲,可以趁天還沒黑時就先去勘查地點,也許會有小驚喜喔!

 

『嘉義。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雨天也能自得其樂的賞螢

 


銀菁夢幸福網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