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26 ()

地點:高盧法式餐館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高盧用餐,三次一同去的人都不一樣,今天是待最久的

女人只要一打開話匣子啊停都停不了~

實在是好久不見了,雅慧都已結婚生了二個小Baby,而我和夢庭、英綾還

小姑獨處,我們三人都是敗犬了

 

晚餐一樣是法國麵包,我們一致公認還是午餐的麵包比較合味口

肝醬和打發的奶油,吃起來一樣沒什麼味道,反而是拉芬朶兒的

豆鼓蝦炒辣椒青蔥比較合我的味口~

 

開胃前菜 今天是包裹海鮮炸物,上面淋上千島醬,配上生菜,不油不膩~

 

百菇濃湯 吃法式料理真像在欣賞藝術品,料理人的用心擺盤,

每每讓人驚嘆~

上面小湯匙裝的是黑松露,有獨特香氣,嚐起來鹹鹹的,其實我們這群

外行人也吃不出來黑松露的美味.....好小一杯濃湯,呷氣味的啦~

 

南瓜雞肉濃湯 一樣好喝,高盧的濃湯都有一定的水準,

至今我還沒喝過不優的~

 

洋蔥湯 真是打死賣鹽的…..喝了一口就受不了了,不像湯,倒像是醬汁

可憐的雅慧還猛配麵包,跟服務生反應,馬上拿回去重新再調過,服務品質

好的沒話說,再送上時,有好一點點,不過還是過鹹啦~

 

牛肉清湯 最特別的是,送上來用漏勺裝盛的牛肉是生的,

再用熱湯淋上去涮個幾下就OK了,所以牛肉只有3分熟,

英綾說吃多了還怪噁心的......

 

生魚片 在法式餐館吃的到生魚片真是一絶,這道沙拉可是高盧

點餐率最高的~

巧的是英綾今天都在吃生食啦~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吃日式料理咧~

 

 

蘿美生菜 今天的醬我不太喜歡,之前好吃的凱撒醬怎麼不見了..

培根也不一樣了,我喜歡煎的香香酥酥的啦..>_<

 

 

冷盤三部曲 芥末冰淇淋佐生花枝(左)、烤竹筍(中)、

 

蛋殼裡裝的是牛奶味超重的蒸蛋和蝦末(右)

 

 


檸檬沙瓦 主菜前的必備品,用來清除嘴裡前幾樣的味道。

 

霜降牛排佐烤杏鮑菇 原先以為霜降應是很嫩,結果是屬於有嚼勁的一道牛肉

全部吃完,嘴巴也酸了、累了.. 不過也有人喜歡有嚼勁的牛排啦~

 

 

煎烤圓鱈魚佐白酒醬汁 這道份量最少,圓鱈小小一塊,根本吃不過癮啦~

比起肉類的份量,海鮮還真不划算,上次夢媽點的明蝦干貝也是很少..

值得一提,鱈魚很新鮮,沒有腥味,我最怕吃到某青"的食材了。

 

冷藏美國特級菲利牛排 上面放了紅綠胡椒,看起來鮮艷可口,

盤子上有放三小搓椒鹽,有薑黃、咖啡和另一種我已忘了

 

 

法式烤蘋果嫰雞 煎的香酥的雞皮,裡面包裹清爽蘋果泥和蘆筍,吃起來不油

不膩。底下的去骨雞腿上面舖上起司烤過,不吃牛肉的可以點這道喔~

 

 

熱紫蘇梅茶(左) 熱馬黛茶(右)

 



甜點 草莓奶酪、巧克力慕斯、芒果冰淇淋、椰香派

到了甜點時間,代表這次聚會即將結束,大家依然有聊不完的話題,

這餐一直持續到晚上十點多...還約了下次要到雅慧家看二位小寶貝,

重點是又能話家常了~

期待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