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上個月的某一天放假日,我心血來潮看了自由時報的簡易做麵包的篇幅,想說也不難嘛!

於是在前一天的晚上到旺來興去採購所需的材料,才花了一百多元而已,真是省啊!

當時真是信心滿滿,報紙也寫說成功機會非常大~

上圖已是第二次的成品了,第一次的太硬、太乾,根本難以下嚥......

第二次口感又像是山東大餅...... (這是夢麻說的....)

跟想像中鬆軟可口的麵包天差地遠的~別說吃完了,可想而知都進到圾垃桶裡了.....

 

我還特別為了那想像中的鬆軟可口麵包做了蘋果龍蝦沙拉呢~

 

想說麵包上鋪滿美味的沙拉,吃來一定讚~結果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啦~

烘培這玩意啊!還是需要慧根的,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買現成的就好了.....

這還是交給Anita和小矮人去展現神技,我就在一旁看著部落格欣賞就好~

 

上圖這些海鮮料是中午做比薩剩下的海鮮料,雖然自製的比薩還是失敗了....

因為我沒把餅皮上面的鋪料給瀝乾,就糊亂的給鋪上去,報紙上也有警告比薩容易出水,

我還是沒給他看進去啦~想當然比薩烤出來都出水糊掉了,餅皮進水變爛爛的了.....

本想好好展現一下廚藝給家人和努努看的,結果還是出糗了......

晚上就用剩的海鮮料煮麵,剛好家裡也有蕃茄,於是又發揮了亂加的創意,糊搞一番....

 

先把蕃茄加人水中稍煮,比較好去皮(蕃茄屁股需劃十字刀),去完皮後切小塊備用

 

家裡可沒義大利麵這種東西,用了中式的營養麵條,下鍋煮到自己愛吃的軟硬度~

 

煮麵的同時炒配料,洋蔥炒香,炒洋蔥的同時,干貝放一旁乾煎上色,接著下海鮮料與蕃茄,

拌炒幾下,把煮好的麵條撈起瀝乾放入,加黑胡椒、鹽巴調味,記得海鮮料不可煮太久喔!

不然會太老~

 

噹~噹~完成了,中式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雖然壓根沒義大利麵這東西啦~

 

聞起來真香~吃起來就不知道如何了,嚐一口~很好吃耶!連夢麻和小弟都凍不條也來分食~

呼~呼~終於扳回一成了,平常多看美食節目和作菜節目還是有用的,基本概念都有就不至於

煮出太難吃的東西啦~ 這時尾椎又給它翹起來了~(又忘了先前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