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

 

夢拔公司辦的員工旅遊距離上次,應該也有三、四年以上了吧..

現任經理還沒來之前,幾乎每一、二年都會有一次員工旅遊..

這次居然是住新竹五星級的『煙波大飯店』..

再怎樣也要請年假跟著去囉.. (6/6剛好要補端午連假)

而且遊覽車是較寬敞的三排座位,一台只坐30,跟之前比真是差粉多..

所以這次的旅行是充滿期待啦~~

 

第一站來到台中烏日酒廠,純綷是下車休息、尿尿、買東西..

說真的,烏日酒廠還真沒什麼可逛的..

 

接著來到新竹北埔的一間古老房子學作彩繪玻璃響瓶..

嘴巴吹氣吸氣會產生剝~~的聲音..

響瓶底部非常薄,吹氣時會震動而產生聲響..

以前是日本風月場所用來招覽客人用的..

 

聽完老師的講解,大家躍躍欲試..

不論是老阿嫲或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

 

第一部先把響瓶球球浸到顏料裡,快速拿起..

45度角把顏料滴乾..

 

第二部再拿起不同顏色的漆滴在瓶身..

不能上太多喔!!因為上太厚要等它乾要等好久..

 

就這樣色彩鮮艷的響瓶就差不多完成囉~~

 

第三部就是要不停的旋轉瓶身..

讓顏料均勻的著色,這部分還真不能偷懶..

因為我們就是轉的不夠久,就插著曬太陽..

結果顏料還沒全乾,就流下來結成小水珠了..

彩繪好的響瓶當然就打包帶回家去囉!!

 

響瓶製作完成後,到一旁的北埔老街懷舊一下..

到處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攤販..

我覺得北埔的擂茶還滿好喝的,於是買了一盒回來泡..

 

北埔老街有名的慈天宮,原第三級古蹟..

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裡面恭奉觀世神像,原為簡陋的小木厝奉祀..

在清咸豐三年遷建於現址。

清同治十年當時的墾首姜榮華倡議擴建慈天宮..

於清同治十三年竣工,即成今日主要規模。

在慈天宮左側小巷可以發現當年為了躲藏和防禦敵人,刻意在迂迴曲折的排水巷道中,間隔式地鋪上一兩塊鬆垮的石板,外人不察,就會踩到,並且發出叮咚聲響,鄉民一聽就知道有外人侵入、群集起來應敵,因而稱之為「叮咚橋」!

我們就是走「叮咚橋」過來老街的喔~~

 

今晚入住位於新竹青草湖的『煙波大飯店』..

聽導遊說,住宿假日比平日還便宜,因為飯店鄰近新竹科學園區..

房客大多是洽公、出差的商人,可是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煙波大飯店』共分為三棟不同的主題館..

歐洲古堡式的溫莎館、英國鄉間別墅型建築的麗池館、現代極簡風格的香榭館,擁有377間典雅精緻客房..

佔地1700坪之煙波SPA水療俱樂部擁有各項健身設備、男女三溫暖、溫水游泳池、水療區、兒童戲水區、桌球及撞球室….

 

我們住在香榭館,這是大廳的休憩區

 

 

房間整潔乾淨,衛浴採乾溼分離,浴室就讓夢麻一人獨享..

我和夢拔都跑到俱樂部去沖SPA去囉~~

也有男女分開的三溫暖,可是要脫光光,我也就沒進去了..

(人家沒勇氣一個人自己進去啦!!害羞ㄋㄟ..)

 

夜晚和夢麻到外面散步...

這時夢拔在做什麼呢?

他正在為這二天要買的單路打拚呢..

他們公司的人真是有夠愛賭的,當然也包括我老爸..

在車上也玩,來飯店也玩..到底是出來放鬆的,還是來打牌的丫..

當晚我睡的好極了,可是夢麻睡不好..

原因是我家夢拔打呼出了名,想要一夜好眠可難囉!

還好我有準備……帶耳塞還真帶對了..

阿爸~~真不好意思蛤….把你的糗事都抖出來了..

還好你不會上網看格,不然我就完蛋了..

 

 

 

新竹煙波大飯店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773

 

 

 

◎苗栗南庄老街~踩街去~

◎苗栗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