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老古的家

地址:美濃鎮福美路6586

電話:07-6818723

前幾天看報紙介紹美濃白玉蘿蔔季已開始  於是從大寮花海變心成美濃

期待著想體驗鄉間拔蘿蔔的樂趣  早早就起床準備了

假日的上午車子不會很多  很快的就抵達美濃了

只是一路上都沒看到有開放遊客拔蘿蔔的農地  問了幾個人都不曉得

最後問到菜攤的大姊說昨天有很多遊客來拔  可能拔的差不多了

蝦米! 那A安捏~  現在還是產季頭  要等12月時才會盛產

期待落空  只好用食物來彌補囉~

老古的家在二年前和之前的同事聚餐時有跟夢推薦過

這一晃眼就過了這麼久  要不是相相最近有介紹才讓我又想起這家

不然這老古的家可能會一直讓我繼續遺忘吧!

 

老古的家就位於美濃民俗村對面的小路進去  外面就有明顯招牌

本來我想不會那麼順利找到  但其實一點都不難找

轉彎處都有指標  大概5分鐘就到了  裡面也有停車場

 

餐廳就位於靈山旁  景色怡人  視野遼闊~

今天是新買的相機初次外拍  發現有廣角的鏡頭真的很棒~

完全就把舊的那台給冷落在家裡了  不知何時它才能再露面

 

來到客家莊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吃客家菜

在青翠山巒懷抱中用餐  讓人心情好愉快~

不知不覺就點了好多樣  不過還好一盤的份量都不會很多

 

油雞

可是吃起來好像是沒酒味的醉雞喔! 跟我想的油雞完全不同耶~

 

乾炒客家粄條

粄條好Q  這道推薦一定要吃~

 

薑絲大腸

吃客家菜時必定會點的一道  就喜歡那酸勁

大腸處理的很乾淨  而且咬勁剛好  這盤一下子就清空了

 

客家小炒

他們家的客家小炒和我在別處吃到的不太一樣耶!

感覺有改過  比較不像傳統的客家小炒

比較沒有那麼油膩  但也少了那香氣

 

葱爆牛肉

咦!這應該不是客家菜吧!  不過管他的  想吃就點囉~

牛肉切的好豪氣  肉質很嫰  不太需要咬哩!

 

魩仔魚翡翠海鮮羹

裡面的海鮮料很多

 

這一大片草地看起來就很舒服  有點後悔沒帶妹妹來了

一群人用同樣的姿勢趴在草地上拍照好有趣~

 

今天的天空好藍  吃飽後坐在陰涼處有微風吹來  令人不想離開了

下次再帶妹妹一起來  還是要揪一團來美濃玩也不錯喔~

 

 

 

 

美濃窯

地址:美濃鎮福美路4966

電話:07-6817951

來美濃那麼多次  其實很多景點都沒到過  美濃窯就是其一

這純樸的美濃  有許多人選擇用單車來感受這城鎮

和城市不同的是  放眼所及大多是舒服的綠  以及不急不徐的生活態度~

 

美濃窯裡有間咖啡廳  提供遊客除了欣賞藝術外也能品嘗咖啡香

 

陶藝工廠裡放了好多半成品

 

展覽室裡展示朱邦雄的作品  每樣作品造價皆不斐

 

也可以買個美濃窯出品的陶杯或花瓶

 

園區內種植的九重葛開滿了花  為什麼我家種的好幾年都不開花咧!

剛買回來的時候也是開的很漂亮丫  到底要如何使我們家那株閉素的九重葛開花丫?

害我都想不要它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