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以往每年的跨年都是窩在家看電視節目打發時間

也常還沒倒數就窩進溫暖的棉被裡頭呼呼大睡

我想今年應該也是沒什麼改變吧!  就在前一個禮拜鬼問我為什麼不去看曙光

很難得耶!叫我好好想一想......  說的好像我將會錯過什麼大事一樣

後來丫志又用美食來霞我  居然連『台南那麼多好吃的....吃才是重點』都出來了

是說明明心裡想的『拍曙光才是最重要的吧!』

還半威脅的說“妳不跟....下次這種機會沒有囉!”

真是感謝你們的熱情邀約  讓我的100年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終於擺脫了老人家的生活  走出去啦!

 

凌晨二點起床  只睡了1~2個小時  要從暖暖的被窩爬起來真是要命丫

整理好還有一點時間  就先開了電腦去看前一夜好友們在FB做些什麼

先是看到丫志在一小時前發佈『呼叫小湘~急事@@』

這個時間小湘應該早睡了吧!  當然也沒人會理他

就在240幾分時又看到『夢快打給我我到了妳的電話是空號0.0

這件烏龍事件真的會讓大家笑很久  上次去旗津是跑錯地方  這次是電話搞錯

不就還好我有開電腦看到  不然他可能會OOXX吧!

於是我們四個人坐上前往第一道曙光的時光車出發囉~

 

從二高關廟下交流道  一路上沿著網路上指引的路線前進

先到7-11上廁所和補充一點糧食  一下車才感覺到冷颼颼

接下來開上山路  其中發生了幾次開錯路的情形  還好靠著堂妹和丫志的手機定位又開回正途

上山的路不太好開  又加上暗蒙蒙  丫志又說晚上不要亂看  足恐怖A~

終於開了一個多小時後  順利到達  居然是滿滿的人車

我們猜那些人應該是從另一條上山的  我們走的路還真冷門耶! 一路上沒看到有車....

 

就在六點半左右  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那亮點出現的一刻

很怕一眨眼就會錯過歷史性的一幕~

 

依舊等...........................

 

怎麼天空都亮了  太陽咧??

天氣不好  都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  大家當然也沒看到100年的第一道曙光囉!

雖然如此  大夥的心還是興奮而溫暖的  沒有出現失望不開心的表情

也很難得能看到一整條山路1~2公里全是人車  只為了相同的目標而期待著~

 

被凍僵的丫志為了好不容易搶到的位置  苦苦站了二個小時

其間還被旁邊的人不小心弄到腳架  相機倒地  心疼的很呢~

 

美鳳的堂妹“雅雅”  我也都叫她堂妹  可愛又隨和的個性很討人喜歡~

今天她本來也是不來的  我都說她食言而肥  堂妹為了不想再肥下去  於是趕緊又說要跟了

 

看不到日出的鬼  一樣很嗨~  自拍過癮  也幫我們三個人拍了獨照

 

剛到時還覺得不會太冷  可是越接近早晨越是寒風刺骨

所幸我準備齊全  毛帽、手套、口罩、圍巾都弄上身了

 

100年的第一天  我在台南二寮從夜晚待到天亮  跟其他三位好友一起感受這份悸動~

 

我們是又餓又冷又想上厠所  下山就直奔PING介紹過的鄭家風目魚粥

我們到的第一句話就是『老闆~你開的太遠了啦!』

 

台南人吃粥就是要配油條才是王道

 

老闆正舀著冒著白煙的魚粥

 

肉汁油條$10

 

油條$10

 

感覺就是熬煮很久的白色湯頭  裡頭除了無刺虱目魚外  還有我愛的蚵寶寶哩!

 

油條就是要吸滿湯汁再咬下才好吃  冷冷的天來上一碗  心和手都暖起來了~

 

後面還有二位丫姨專門在處理虱目魚

 

 

鄭家虱目魚粥

住址:台南市民權路四段311

電話:06-2809765

營業時間:07:00~13:30  每月第二、四週的星期一公休


都來到台南市了  怎麼能只吃一樣就回去了呢?

來到PING推薦的六千土產牛肉  沒想到九點不到就賣完了  殘念丫......

堂妹用手機上網找了另一家旗哥牛肉湯  只查到地址  沒有電話

於是我打電話向PING求救  真是太拍勢了  擾妳清夢

熱情的PING還開了電腦幫我們查詢資料  感恩捏~

 

旗哥在台南很有名  連停車場都有呢~

 

工作人員現切牛肉

 

菜單在牆上  可是沒有寫上價格  點之前可以先問問

 

桌上的醬料自己配  有醬油膏、豆瓣醬、米酒和一大桶薑絲

 

我們只點了二碗牛肉湯和一碗牛肉肉燥飯

後來才看見牆上有寫只要點牛肉湯就會附一碗牛肉肉燥飯或白飯

所以就算少了碗飯  還是沒較便宜啦! 一飯加一湯100

 

這牛肉肉燥飯真是不錯吃  丫志說他還可以再吃第二碗喔!

丫也不早說  都買單要離開了才放馬後砲  也損失了一碗飯><

本來還開到赤崁樓那要去買松村滷味的  人家11點才有開始營業

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  算了~ 還是打道回府  下次再說了

感謝丫志這位盡責又好相處的司機大哥  把我們三個女子安全送回去

沒什麼睡還開長途  真的是擁有25歲的年輕身體丫  少年A~ 讚啦!

 

旗哥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跟大興街交叉

電話:0925-061727

營業時間:下午4:00~隔天中午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