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

 

美濃賞花海+金碧輝煌天臺山一貫道道場

今年的農曆年才休六天,感覺一下子就放完了,在家不是吃就是睡,過的還真是輕鬆愜意丫~

除夕沒吃火鍋,感覺真的缺了些許年味,今年夢拔公司老闆送了五菜一湯3600元的年菜

前二年也送了一次,不過是滿滿一桌10道菜,今年減半縮水,這樣也好,不然六人的家庭可要吃上2~3餐

再加上拜拜的菜,真的會吃到膩,去年年假放的較多天,記得我還請了全家到大立華漾吃港飲

又請了夢拔和表妹到漢來池畔去吃西餐,結果今年都沒什麼外食,只有一攤和格友年初五相聚的薑母鴨

儘管如此,夢還是胖了二公斤,要胖是件多麼容易的事丫...... 賺錢也有這麼容易就好了

 

今年春節天氣那麼好,不外出走走好像說不過去,假期就剩下明天一天了,於是早上就揪夢麻外出去走走

而太遠的不適合,所以就選擇高雄的後花園『美濃』囉!

開上國道10號,一路順暢並沒有預計的車潮,也許是九點多還早吧!

 

陽光耀眼,百花齊放,真是適合外出踏青拍照的好日子~

這次終於拍到幾張蜜蜂採蜜的蹤影,最近的花真的開的好美

就連我家附近的公園,一大片紫色桔野櫻也是開的滿滿,許多小黃蝶翩翩起舞,春天將至

 

到花田裡千萬別隨意摘採美麗的花兒喔!請留給後面的人有相同的感動

我喜歡花和植物,但我只喜歡把它們留在原處,讓它們儘情展現生命的美好~

 

夢麻說來美濃那麼多次,從沒到過中正湖,我跟她說其實沒什麼,還滿無聊的

不過沒來過總是有遺憾,於是轉個彎很快就到中正湖了,停下車隨意走走,湖中的涼亭正在整修

只在此待了十分鐘左右,真的是挺無聊的......

 

時間還早,於是我提議的附近的六龜天臺山一貫道道場,這景點也是唸了好久的,今天終於來訪

別誤會,我們來此並不是誠心的信徒,單純只是想見識這佔地廣闊又金碧輝煌的道場

春節期間,停車場停了好多車,不過停車場超大,要停滿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真的是金光閃閃、氣勢磅礡,難怪要建造十年才完成,整體構思是新古典宮殿風格建造

內部有鋼骨結構支撐,厚實混泥土並用以粗大綱筋築而成,四面環繞粗獷石柱

屋頂為古典式鍍金琉璃瓦結構,外觀為花崗岩大理石壁,並譜以金黃與靄白兩色互相搭配

是一座兼具古典藝術價值與現代化建築風格的白陽聖殿。

 

牌樓上的立體金屬字當初還是我之前的公司製作的呢~ 這些字是我用電腦打出來的,看了格外有親切感

 

這一大群人正在聽師兄對神威天臺山道場的介紹解說,師兄講話幽默風趣

道場裡的道親大樓能容納訪客1600人住宿

 

要離開時,在出口看到兩旁的椅子上有好幾隻狗狗,都是主人寄放在此的,道場內不能帶竉物進入

道場的師兄還得充當狗狗們的保姆,還好那些狗狗都很乖,不過看起來好可憐喔!

牠們眼神都充滿恐懼,有的還在發抖哩!看了真是令人不捨~

 

 

道場春節期間廚房不開伙,裡頭有個小型園遊會,全是販賣素食餐和點心,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這解決的

平時來此也可在道場的餐廳用餐,香油錢隨意~

 

 

09040104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