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四)

 

差不多御藏私坊

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109號

03-9552682 (採預約制)

官網: http://www.yilanjust.com.tw/about.htm

就在往宜蘭出發的前二天才決定要找間目前正流行的無菜單料理餐廳

宜蘭有名氣的有4~5家,聽說生意都很好,假日更是需提前一個月訂位

在網路上找到位於羅東的差不多料理,價位是二個人1500元,無服務費,飲料需單點

四個人以上的價位又不同了,可選擇一人500元或800元的套餐

價位還算可以,想說既然都要到宜蘭了,就一餐吃好一點的

不是我要抱怨,宜蘭的路真的很難找,大多路口都沒路牌,都要靠嘴巴問人

我們也經常騎過頭,還好最終都有到達目的地

 

餐廳外觀沒什麼特別的,可以說是非常普通不起眼

裡面的擺飾是屬於較古樸風,桌子和椅子都是木頭做的

 

一進入餐廳,服務阿姨和小姐都非常親切,讓人好像在家裡用餐一樣自在

先是端來三樣店家自製的東西,有辣醬、豆腐乳、XO醬,淺嘗味道,喜歡可購買

 

桌上的擺飾也很有意思,用打包帶做成的螞蟻好可愛哩!

 

花生豆腐

有著淡淡的花生香,服務阿姨建議先吃原味,再加點哇沙米和醬油

 

海鮮生魚片

送上來時,我和夢麻眼睛為之一亮,天丫!也太美太豐富了吧!

 

 

生魚片新鮮就不用多說了,那隻大蝦超鮮甜的,令人很是懷念內

 

梅子醋一壺180元

這一壺兩個人當然是喝不完囉!! 只好打包

可能店家頭一回遇到有人打包飲料,居然沒有外帶容器可裝

服務阿姨去找來一個空保特瓶洗乾淨後裝進去

 

炸軟殼蟹佐咖哩醬

那個咖哩醬是用蛋白加一些辛香料和咖哩粉去炒的,滋味真是不錯

 

附了二片鬆軟又一直可聞到奶香的土司,夾在一起食用竟意想不到的美味

軟殼蟹的肉質很飽滿,顛覆了我以前吃到的只有乾乾肉啥肉的印象

只不過吃到這,我和夢麻幾乎都快6~7分飽了吧!接下來還有好幾道耶!

 

另類手捲(自己亂亂取)

服務阿姨會來桌邊服務,幫我們包成手捲

 

海苔包的是炸過的地瓜、馬鈴薯,和一些柴魚片

好特別的吃法,每一口咬下都是酥脆口感,而且一點也不油膩

像個零嘴一樣讓人一口接一口,不自覺就吃完了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固然好吃,但我居然愛上了這道炒飯

鹹淡適中,也不油膩,雖然已經快飽了,還是捨不得把它遺留下

 

鍋物

我的天丫,我們異口同聲說,也太多份量了吧!

這這這怎麼吃的完丫!服務阿姨說吃不完可以打包

但我們是住民宿,而且還有二天的行程,無法打包啦!

這鍋有海鮮和許多菇菇,居然還有手工米苔目耶!

那米苔目真的好Q彈,簡直像是在吃手工烏龍麵,湯頭清淡無負擔

 

煮了一下下,服務阿姨會來幫我們把海鮮料撈出來,以免過老不好吃

 

烤鮭魚側肚

這肚子真有點肥了,大多都是鮭魚的肥油,我們只敢挑魚肉吃

在吃這一道時,我和夢麻在討論,這道之後應該是甜點了吧!

我跟夢麻說,至令都還沒看到肉類,應該還有一道肉喔!

 

碳烤豬肋排

果不其然,肉肉真的上場了,摸著肚皮繼續拼下去

有塔香,上頭還有炸過的辣椒絲,雖然香,但我們實在有點撐了

 

手工地瓜酥

我和夢麻共分享一小塊,其他三個打包

口感非常扎實,偏硬有咬感,但不會過甜,又有地瓜的香氣

我真的飽到手抖,這一張居然拍糊了,而且還是唯一的一張

 

 

水果

 

 

其實以這樣的菜色和份量來說,價位不會很高,還滿值得的

話雖說是無菜單料理,但有什麼不吃的可事先告知

而差不多料理普遍不會使用牛和羊的食材,大多是大眾可接受的料理

想吃得先預約喔!這家是不接受臨時散客的

我要趕緊去和四爺和若曦相會了

 

 

 

 

 

 

第一天

聖荷緹渡假城堡林場肉羹&羅東運動公園差不多御藏私坊

第二天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玉觀軒午餐&冬山河晃晃&羅東夜市晚餐

第三天

賣捌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菁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